正文 引子

闽南旱,颗粒无收。江湖一尚万云龙建,福建漳州境内义,耿精忠三藩乱。初,藩王胜,清廷运筹帷幄,军压境,战局转僵持。灾荒加战乱,早已让闽南百姓哀鸿遍野。

严黄庄横七竖八倒着些奄奄一息的人,始商量着黑市买人吃。饥民死人称“两羊”,市价五枚铜钱;年轻女子的称“不羡羊”,市价十枚铜钱。饥民中有一年轻母女饿奄奄一息,母亲抱着女儿,女儿有十一二岁,一直喊饿。母亲数着剩的五枚铜钱,站身买点死人吃,但又忍不住恶,干呕,摇了摇头钱放进女儿的褂子。一老饥民慈祥送给母女一观音土充饥。

几日月落,送母女观音土的老饥民饿受不了了,眼睛突变绿,始打一年轻母女的主意,女儿抢吃掉。母亲死命保护女儿,恐惧,将己及快饿死的女儿一齐许给恶霸妾。恶霸正奸污母女,忽听门外有人呼:“少林侠分粮了,不,是侠的女儿分粮了,是漳州的人,是漳州的宗师!”

麋鹿不爱鼎镬,但永远记喂草的人。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自序目录+书签第一章 名门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