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火-1

父亲的生命已走了尽头,他尽力气呼吸,比他在井扛二百斤的铁支 架的力气。他的脸惨白,双目突,嘴因窒息呈深紫色,仿佛一条 无形的绞索正在脖子慢慢绞紧,他那辛劳一生的所有淳朴的希望梦已消失, 现在他生命的全部渴望就是吸进一点点空气。但父亲的肺,就像所有患三期矽肺 病的矿工的肺一,了一块由网状纤维连在一的黑色的灰块,再无法吸进 的氧气输送血中。组那灰块的煤粉是父亲在二十五年中从井一点点吸入 的,证明他一生采的煤有的量了。

刘欣跪在病床边,父亲气管的尖啸声一割着他的。突,他感觉 尖啸声中有些杂音,他意识是父亲在说话。

“什爸爸?你说什呀爸爸?”

父亲突的双眼死盯着儿子,那垂死呼吸中的杂音更急促重复着……

刘欣又声嘶力竭叫着。

杂音有了,呼吸变了,最了一一轻轻的抽搐,一切停止 了,父亲那双已无生命的眼睛仍焦急着儿子,仿佛急切知他是否听懂了 己最的话。

刘欣进入了一恍惚状态,他不知妈妈怎晕倒在病床前,不知护士怎 从父亲鼻孔中取走输氧管,他听……(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带上她的眼睛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