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声

十年。

颜冬走了冰封的松花江江面,他裹着一件破衣,旅行袋中放着那套保存了十五年的工具:几形状各异的刀铲,一锤子,一喷水壶。他跺跺脚,证实江面确实冻住了。松花江早在五年前就有了水,但是一次封冻,旦是在夏封冻。由干旱少雨,同量的冰流星其引力势在气层中转化热,全球气候一直炎热无比。但在海洋回收的最阶段,最体积的冰块被迫降,些冰块分裂的碎块较,直接撞击面。除了几座城市被摧毁外,撞击激的尘埃挡住了太阳的热量,使全球气温骤降,球进入了新的冰期。

颜冬抬头夜空,是他童年的星空,冰环已经消失,有从快速的运动中才太空中残余的少量冰块与群星的背景区分。梦海又变回现实的海,件宏伟的艺术品,其绝与噩梦一永远铭刻在人类的记忆中。

虽回收海洋的工程已经结束,但的全球气候肯定仍是极其恶劣的,生态很长间才恢复。在的未,人类的生活将是十分艰难的,但至少活了,使所有的人感了满足。确实,冰环代使人类了满足,但人类了更重的东西。现在,世界危机组织改名太空……(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梦之海·下篇目录+书签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