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类是唯一脸红的动物,或是唯一该脸红的动物。 —— 马克·吐温 】

刘慈欣,近年最受读者欢迎的科幻一,1999年始表科幻说,凭借《带的眼睛》(1999)、《流浪球》(2000)、《全频带阻塞干扰》(2001)、《中国太阳》(2002)、《球炮> (2003)、《镜子》(2004)蝉联六届中国科幻银河奖。

在长篇创方面,刘慈欣2004年版的《球秋闪电》获功,目前正在进行一部20万字新的收尾工。

《山》是刘慈欣最新创的短篇,再次展现了一硬科幻超凡的像。

一、山在那儿

“我今一定搞清楚你怪癖:什从不岸?”船长冯帆说,“五年了,我记不清蓝水号停泊少国的少港口了,你从岸。果蓝水号退役了,你是不是打算像电影的主人公那随它沉?”

“我换条船,海洋考察船总是欢迎我不岸的质工程师的。”

“是陆有什东西让你害怕吧?”

“相反,陆有东西让我向往。”

“什东西?”

“山。”

他现在站在蓝水号海洋质考察船的左舷,着赤的太平洋。一年前蓝水号一次赤,船娱乐举行了那古老的仪式,但随着片海底锰结核沉……(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人生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