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者

太阳

他仍记34年前一次思云山文台的感觉,救护车翻一山梁,思云山的主峰在远方现,观象台的球形屋顶反着夕阳的金光,像镶在主峰的几粒珍珠。

那他刚从医院毕业,是—名脑外科见习医生,主治医生的助手,文台抢救一位不搬运的重伤员,那是一名做访问研究的英国者,散步不慎跌山崖摔伤了脑部。达文台,他伤员做了颅骨穿刺,吸了部分淤血,降低了脑压,病人改善搬运的状态,便救护车送他省城医院做进一步的手术。

离文台已是深夜,在其他人向救护车搬运病人,他奇打量着周围那几座球顶的观象台,它的位置组合似乎有某隐晦的含义,同月光的巨石阵。在—他在的生命中百思不其解的神秘力量的驱使,他走向最近的一座观象台,推门走了进。

面有灯,但有无数信号灯在亮着,他感觉是从有月亮的星空走进了有月亮的星空。有细细的—缕月光从球顶的一缝隙透,投在高的文望远镜,银色的线条不完整勾画它的轮廓,使它像深夜的城市广场中央一件抽象的现代艺术品。

他轻步走望远镜的底部,在微弱……(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诗云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