坍缩

坍缩将在凌晨124分17秒生。

坍缩的观测将在国文台最的观测厅进行,观测厅接收在同步轨 运行的太空望远镜回的图象,并它投一面面积有一蓝球场的巨型 屏幕。现在,屏幕是空白。场的人并不,但是理论物理、体物理 宇宙的权威,即将的一刻,他是世界少数真正理解其含义 的人。此他静静坐着,等着那一刻,就象刚刚泥土做的亚夏娃等着 帝那一口生命气一。有文台的台长在焦燥回踱着步。巨型屏幕了故 障,负责维修的工程师现在,果不了的话,太空望远镜的图象 在屏幕显示,那一伟刻的气氛就差了。

丁仪教授走进了厅。

科提前变活了,他一齐站了。除了半径二百光年的宇宙,让他 感敬畏的就是人了。

丁仪同往常一的目空一切,有同任何人打招呼,有坐那他准备的 舒适的椅子,是信步走厅的一角,欣赏那放在玻璃柜中的一 陶土盘。陶土盘是文台的镇台宝,是价值连城的西周代的文物,面刻 着几千年前已化尘土的眼晴所……(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思想者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