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小越好

(原载科幻世界2003年2月号,表标题《文明的反向扩张》)

几代人梦、呼唤、寻找的外星文明终降临球,人类面临着他做梦不的尴尬:外星人热情伸双手的人类视不见,却蚂蚁拥抱谈。就生了一我前从未认真考虑的问题:

谁是球的户主?

果你认是人类,最是现己很笑:我从树不百余万年,真正我称我的文明史,不五千余年。在亿年前球的各古陆,蚂蚁已建立它宏伟的帝国了。相比,我不是刚刚走进球房间讨碗水喝的流浪儿,离户主的级别差远呢。

你争辩说:向前嘛!我有文明,是人类文明提高了球在宇宙中的位。

但至少目前,有证据证明一点。在我的目中,慧星撞击球使包括恐龙在内的生物量灭绝的白垩纪晚期,是星球生命史最恐怖的代;但你不知,就在我现在文明代,球物灭绝的速度远高白垩纪晚期,球生命史最恐怖的代就是现在!文明,许是一条使球生命万代延续的光明,许是使包括人类在内的球生命走向灭绝的陷井。

现代技术文明……(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微纪元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