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的和美丽的错误--科幻硬伤概论

挑品中的科技术硬伤是目前国内科幻评论的一重内容,在网的评论中它占了很的比例。在外国的科幻网站,《ASIMOV》、《GALAXY》《AMAZING STORY》等杂志的网站,附有评论主的BBS,但面的评论中很少有挑硬伤的,所,品硬伤的重视是中国科幻评论的一特色。是件,它首先说明,不管目前科幻的定义有少争论,在数量并不少的高层次的读者中,科仍是科幻的灵魂。科幻进行的技术评论水平最高的属水木清华的科幻版(龙的空科幻品的文评论水平最高,但数量太少),其严格精确属世界最。

就使我不不科幻的硬伤进行一些系统的思考,笔者己的一些说例题目进行一些探讨,限科技类的硬伤。

科幻的科技类硬伤粗略分四类:

一、疏忽硬伤:类硬伤是由者粗马虎所造的,《乡村教师》中的行星文明测试数量、《流浪球》中球绕太阳公转却不产生日夜、《邮差》中欧洲二知亚洲战况等。类硬伤有什讨论的价值,它是不应该现的,反映了者写的不认真态度。不说些题外话:现在写科幻的是业余爱者,忙完一乱七八糟的……(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我看科幻创作目录+书签西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