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教师

者附言:

篇说同我前的品相比有一些变化,主是不那 “硬”了,重点放在营造意境。不被头所迷惑,它不是你 象的那东西。我不敢说它的水准高哪,但从中你将 中国科幻史最离奇最不思议的意境。

※※※

他知,最一课提前讲了。

又一阵剧痛从肝部袭,几乎使他晕厥。他已气力 床了,便艰难移近床边的窗口。月光映在窗纸,银亮亮的, 使的窗户象是通向另一世界的门,那世界的一切 一定是银亮亮的,象银子不冻人的雪做的盒景。他颤颤 抬头,从窗纸的破洞中望,幻觉立刻消失了,他了 远处己渡了一生的村庄。

村庄静静卧在月光,象是百年前就人似的。那些黄土 高原特有的平顶屋,形状同村子周围的黄土包啥区别, 在月夜中颜色一,整村子仿佛已溶入黄土坡中。有 村前那棵老槐树很清楚,树干枯枝杈间的几老鸦窝更是黑黑 的,象是滴在暗银色画面的几滴醒目的墨点……其 实村子有丽温暖的候,比秋收,外面打工的男人女人 回了,村有了人声笑声,屋顶是金灿灿的玉 米,打谷场娃在……(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纤维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