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使

老人是昨才现楼那听众的。些他的绪很不,除了拉琴,很少向窗外。他窗帘音乐己同外部世界隔,但做不。早年,在西洋的那一边,他在狭窄的阁楼摇着婴儿车,在专利局喧闹的办公室中翻着那些枯燥的专利申请书,他的思却是沉浸在另一妙的世界,在那世界中,他光速奔跑……现在,普林斯顿是一幽静的城,早年的超却离他,外部世界在困扰着他。有两件使他不安:其中一件是量子理论,由普朗克始、现在有许年轻的物理热衷的东西,让他觉很不舒服,他不喜欢那理论中的不确定,“帝不掷骰子。”他最近常常言语。他半生所致力的统一场论却有什进展,他所构筑的理论有数内容缺少物理内容。另一件是原子弹。广岛长崎的已很长间了,甚至战争很长间了,但他的痛苦在前是麻木的伤口,现在才痛。那是一很的、很简单的公式,是说明了质量量的关系,实,在费米的反应堆建前,他己认人类在原子级别质量转化量是异……海伦·杜卡斯最近常安慰他。但不知,老人并不是在己……(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消失的溪流----八十年代的中国科幻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