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阳-1

引 子

水娃从娘颤颤的手中接那的包裹,包裹中有娘做的一双厚底布鞋,三馍,两件打了块补丁的衣裳,二十块钱。爹蹲在路边,闷闷抽着旱烟锅。

“娃门了,你就不给脸?”娘爹说。爹仍蹲在那儿,是闷闷一声不吭,娘又说:“不让娃,你钱给他盖房娶媳妇啊?”

“走!东一西一走球了,养他不养窝狗!”爹干嚎着说,头不抬。

水娃抬头己生长的村庄,处永恒干旱中的村庄,靠着水窖中积的一点雨水活。水娃钱修水泥窖,是的土水窖,那水一热就臭了。往年,臭水热了喝,就是苦点儿涩点儿,但今年夏,那水热了喝拉肚子.听附近部队的医生说,是什有毒的石头溶进水了。

水娃又低头了爹一眼,转身走,有再回头。他不指望爹抬头他一眼,爹难受就那蹲着拍闷烟,一蹲蹲几,仿佛变了黄土的一块土坷垃。但他分明又了爹的脸,或者说,他就走在爹的脸。周围广阔的西北土,干干的黄褐色,布满了水土流失刻的裂纹,不就是一张老农的脸吗?的什是,树、、房子、人,黑黄黑黄,皱巴巴……(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远航!远航!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