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伦敦·剑桥·公元1688年

思改变世界。句话我很熟悉,但它并非放四海皆准。它在17世纪的英国了最充分的实现。

除了17世纪的英国,其他方真的很难找鲜明的例子。哥白尼改变知识分子的世界观,但普通百姓并不懂日有什重;启蒙运动的思带法国革命,但是革命回帝国反复无常的共国,并有实现理国;康德黑格尔将哲推历史高峰,但除了理论哲,其他民族并不此感觉亲近。所有些国的些思,哲影响力很,但往往局限哲领域。

有17世纪的英国不同。有两人改变了世界,真真切切的改变,哪怕是目不识丁的农夫织布衣服的妇人现由他的思所改变的世界。一位改变了人类的知识,创现代物理与科,奠定了工业革命的物理基础;另一位改变了人类的政治,创民主理论,奠定了民主制度今的国。他生前有见一切实现,但他的叙已经将一切照亮。他改变的不仅仅是世界的面容,更是世界的思维方式,直今。

是思照进现实。

有人说:帝说,有光,是有了牛顿。

在我的历史旅中,我曾反复提欧洲历史的三阶段:古希腊-罗马,中世纪,……(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马德里·小说·公元1588年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