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维也纳·古典主义·公元1791年

维纳给人的印象往往是精致有余,沉厚不足,让人深刻记忆的常是其宫廷的一面:华尔兹舞蹈、茜茜公主、金色厅,像维纳的特征就是高雅的王子公主在宫殿跳舞。一面是真实的,是丽的,是一面不代表维纳的全部。

维纳内深处的精髓是悲伤与深刻的艺术。世界再有任何一城市孕育此的伟音乐,些音乐并不走在灯火辉煌的舞厅中,他散落在城市的各角落,在孤独的街巷默默探索。在维纳宫廷演的音乐有寥寥几人,他并不境遇优越,在贫苦中度岁月的往往是伟的人。他住在城市平凡的角落,在灯火辉煌外完己的品,舞台的一刻映照舞台外长久的黑暗。他将音乐推向顶峰。

他的探索有着独特的维纳的气息:深刻、内省、复杂,精神内的探求极重视。维纳的艺术是音乐,是所有门类中最具有人内的艺术。它不同外向的绘画,色彩传达激情,不同静默的雕塑,让一切清晰辨,更不同神话戏剧,外在的角色表达外在的历史。音乐是精神的,传达的是理念的完内深处的思量。即使音乐表达明暗、图景冲突,是生在精神世界的抽……(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伦敦·剑桥·公元1688年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