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二篇 天日无光

从1922年1928年,即张爱玲3岁——9岁的童幼期,竟是在我故乡津生活长的。我是郊区一名寒碜村童,是市的一位富姐。津是“通商口岸”,有辱国丧权的外国“租界”,英、法、德、俄、日、意,一概俱全。“租界”有“治外法权”,有钱的寓公最,清朝的逊位皇帝、遗老遗少,官宦世豪商户,聚一方。那“生活”是纸醉金迷,花酒——我村童连“像的翅膀”飞不那境界的外边缘,所不敢妄置一词,假充内行。我提,是由问几疑点——

一,张爱玲从的是超高级生活,阔绰不了——那有汽车、司机者简直“望若人”。父亲是“阔少”,吃喝玩乐,声色犬马,嫖妓女,养姨太太……,浪荡子行迳。物质享受一定观,是精神快活吗?

二,津是的说业的祥,已清楚不,除了“本体”情外,受了父母的影响吗?受,是些什?

三,据传记,生母黄氏早离走异乡了,父亲张廷重撰《摩登红楼梦》的回目,是历史实,且廷重是给讲解《红楼梦》的启蒙老师,那,父亲的“红观”是一是二?有异同,是怎的?

四,张廷重已是“民国人”了,渊源,古……(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一篇 人杰地灵的丰润目录+书签第三篇 第六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