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三篇 第六官

“日无光,百般无味”,八字给高氏伪续“四十回”断了案,定了谳。

有光无光,是视觉的。有味无味,是“舌头”的。此说“理”,文艺术就太容易、容易讲、容易评议、容易教授。

佛讲“六根”“六尘”,有“受、、行、识”层次,一般“凡人”听不懂。说中华本土传统,讲“五官”:口、耳、鼻、舌、。是“思官”,思偏重理智思维,又包括情感受。所我有“文”一词。“”属“文”,又偏重笔法、构思、章法、熔铸等等。是轮赏音、观画、听戏……,你就无法说是“文”“”在活动、在了。因此,有一说法,意谓艺术的,不再是“五官”了,另外有一“六官”专司。

存在我是承认的。

它是什“官”?叫做“审官”吗?不,妥不妥?不妥不,另拟名称。

总是超五官的情。

十二三岁的女孩,从《红楼梦》一百二十回“全本”中竟一子感了“光”不了,“味”不了!“光”“味”显不是眼、舌间的。

——哎呀,底是指什呢?又由哪一处“器官”感知的?

“六官”,重无比。它一点儿不“玄虚”。……(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二篇 天日无光目录+书签第四篇 “百般无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