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四篇 “百般无味”

我假设,应该乐观,随着代前进,人文化水平提高,愈愈的人具有了重“无形”的六官,那就原著八十回与伪续四十回分更清了。但愿此。

,张爱玲所说的那“光”那“味”,又毕竟是指什?艺术?思?情怀?哲理?或是更有其它的方面?者的气质、气味?他的精神境界?他的文采风流,才华丰韵?他的“已通”的“灵”?

你说清?说不清就永远让它万古千秋糊涂,或纠缠无休?……

无计其数的问题了。

张爱玲管摆法说法,不管讲解理由——就是我说说“半截话”的意思。

我相信不是讲解的力口才不足。是认根本无须乎费话。聪慧者不言明,愚笨者讲无济。是秉洒,不喜唠唠叨叨,言不少语?

不是古人说吗:“味在酸咸外。”所谓“味外味”,“弦外音”,恐怕先贤往哲早“六官”领略了高度境界了。

《红楼梦》者己提了一“其中味”。读者张爱玲又提了一“百般无味”。字则一,旨又不同。

有人,张女士不是说四十回的情节故不再让感趣味了,有甚深义言?

若此,又何必仿(或补)六回书,其中又……(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三篇 第六官目录+书签第五篇 《金瓶梅》的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