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六篇 定是红楼梦里人

(贾璉铁局长,凤姐置酒庆贺)己做了主席,又望着平儿笑:“你今快活快活,别拘礼了,坐一块儿乐一乐罢!”……三人传杯递盏……贾璉:“两年不知闹了少饥荒,今了。”凤姐瞅了他一眼:“钱留在手咬手的,快讨几老婆罢!”贾璉哈哈笑:“奶奶放,有了你平儿两人胎子,我讨什老婆呢?”凤姐冷笑:“二爷奖了!你有你的念念睡梦不忘记的人放在沁园村公寓,装什假惺惺呢?是透亮的了”……平儿见他俩话又岔斜了,连忙打了岔混了。

诗曰:

流落涯一怆神,三生夙慧铸前因。

十龄早辨石头记,定是红楼梦人。

张爱玲的传记,行世者已不少了,据载,七八岁,已写两篇说。那必是孩子式的,短篇的。依年龄推,那正住津。

津何?乾隆诗人已有“十鱼盐新泽国,二分明月扬州”题咏。扬州代表富盛繁华名,“所谓腰缠十万贯,骑鹤扬州”了唐代诗人的“狂”,神驰意往。“扬州”是孕育文艺术的土壤,京戏、鼓书名角从儿长享名;说与此渊源深厚,关系……(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五篇 《金瓶梅》的旁证目录+书签第七篇 最坏的亚东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