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七篇 最坏的亚东本

张爱玲的红,严格说,应1973年定居洛杉矶方正式的始。果说太“严”了,那说从那即进入了一飞跃的期。

关键,从此才了“脂本”,即《脂砚斋重评石头记》。

从一点评说,是“红进”,因见脂本太晚了。

那,在此前,的《红楼梦》又是什本子呢?

方面有无资料记载,愧无所知。今试若干推测,许“虽不中不远”,则何幸。

据查知的年月行踪,1920年生海,3岁迁居津,1922年。住津一直9岁(1928年)方又返回海。在生期,已喜读说《红楼梦》《三国演义》。

在津,那流行的《红楼梦》是什本子?

依我人的追忆言,约是两:一是旧式坊间本,即所谓“绣像增评”的“程甲本”支系的翻刻、翻印本,称名《石头记》、《红楼梦》、《金玉缘》,不尽一致;又分石印本、铅印本,形式繁。二是“新式”铅字排印本,即“亚东图书馆”所印,卷前有陈独秀序胡适的《红楼梦考证》,“标点分段”款式“新式”特点。此本压倒了旧坊本,带有“垄断”影响,文化人、生,抵的是“亚东本”……(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六篇 定是红楼梦里人目录+书签第八篇 令人惋惜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