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八篇 令人惋惜的错误

《红楼梦魇》,定一部著的书名,所何故?它什?引导读者走向何方?

我真不知张爱玲女士做的理状态是怎的。我首先从儿谈,岂无故。它阻碍了我了解的“红”业绩长达17年久,又岂节细故,微不足,置不论?

不拘做什,写什书,说什意见,有一严肃态度,有一份虔诚真挚。逢场戏,“毫无所谓”,已不足训;若再信口合,博人一笑,将重的化一点点“笑料”,借显示己的“潇洒”、“超”、“机智”、“才华”,则更是一恶德、品。无论人、文、语、言、行止、气味,有一“品”的问题。明人文士的“品”文字,凭借一点口齿伶俐,文句新奇,颇吸引、倾倒不少喜爱文艺识解不高的人,就被高级评论定“品”,它怎巧、妙不。就是从根本失了做问撰著的严肃虔诚——一点灵魂有了,讲什意义价值?玩笑已矣。

是我不喜欢此书的一主因,不是一般的不喜欢,简直一见就老的不舒服,从感难,乃至有些悲感——谁?什兴悲感?那暂且细剖或者各凭己的“读”。

从材料知……(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七篇 最坏的亚东本目录+书签第九篇 一篇自序大方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