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九篇 一篇自序大方家

《红楼梦魇》是张爱玲留的一本红著,所就我书的评论主体,打算从的一篇序说。

篇序很重,代表着十年红收获治情,是了解的文的一钥匙。

篇序代表了的文笔风格。其特色是很平实,不玩弄笔花,扭捏一些“文艺语言”。真正的“白话”,朴素的音。

但更让我读舒适的是不摆“术”架子,不写“院派论文”,更无洋八股土八股气味。

某些读者说却有一“缺点”:己是赋高明,智慧,不耐烦“婆婆妈妈”式唠叨,不喜“教诲凡人”的腔调,“惜墨金”,写“结语”,不知其间委曲婉转处省略了(己明白),一般读者笨些的生就觉写的往往是“半截话”“不完全句”,觉“太不规范”……。领有些吃力,消化不动。

是智慧与常智常慧间的差距“冲突”。

我希望“缺点”不致阻碍有些人的阅读愿望或阅读兴致。需细,需“培训”己的阅读习惯,不喜“文从字顺”、死死板板的“课堂业”的一切摆在浮面,缺少深度丰盈的肤浅单薄文字。

不断提高己的“参悟”力——你别太“省力”,费点儿神思思忖、玩索、寻味……(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八篇 令人惋惜的错误目录+书签第十篇 揭假究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