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十篇 揭假究真

《红楼梦魇》一书,收文七篇,首篇题目是《红楼梦未完》。

雪芹书未完,早共识常识,何待张女士又加论证?——问错了,根本不是从头正式论证“未完”。的思路与行文习惯与常见的“红”论文不同。不同处是:

一,《红楼梦》的基本概念、词义不给规范定位,模模糊糊,似乎不“计较”八十回原著与四十回伪续,“是”《红楼梦》。

二,“未完”是者本未完?是现存本残缺不全?无明文确说一句。三,既“未完”,又何必费力气研究现今一百二十回本的“已完”?

四,曹雪芹因何“未完”?现行的“已完”,又是怎生、产生的?有讲。

五,既一百二十回“全璧”流行,算不算“完”?不算,怎才算“完”?

亦无所待。

前提,“省略”了。

,你若从笔窥视一点儿论的《红楼梦》主“未完”内容致是什?休找见。

不是讲“未完”,是讲“已完”的四十回伪续的百般情状!

像是说:那些“已完”是假的,有将假的全部揭穿,才望“假真”——再究“真未完”的情。

闹不清一“理路”“手法”,一篇,就坠五雾中,真叫“……(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九篇 一篇自序大方家目录+书签第十一篇 智者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