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十一篇 智者千虑

张爱玲七篇文章勒一帙,一篇论析者、续者,是满是汉……。

二篇“插曲”专论袭人拉了高鹗一妾。三篇曰“初详”,详的是所谓“全抄本”的(即杨继振藏本,俗称“梦稿本”)年代最早,保存初稿的现象。四篇“二详”,详的是《甲戌本》与《庚辰本》的关系问题。五篇“三详”,却题“创”,不是“传”,内容却又是“甲戌”(爱“一七五四”洋历)前的历次“增删”修改问题……

些,方深信毕竟是位女人才,特细,特繁琐,带了女脾气的特征。

读些,一须有一码条件,即《红楼梦》已十分(至少是相)熟记了,否则坠雾中,或眼花缭乱、莫辨青红。二特具耐,否则读不。

太精细,举证说理,周密人,提问题又常人所忽略不及知见,故很令人信从至“折服”。

但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有说些让人忍俊不禁的“理由”。

今试例我愚言证——

初诗社,“社员”不愿再叔嫂姊弟等庭伦常称谓,拟各取一雅名,轮宝玉了,李纨建议:“你是你的旧号‘绛洞花王’就。”(注)宝玉答:“侯干的营生,提它什。”……(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十篇 揭假究真目录+书签第十二篇 一尊菩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