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十二篇 一尊菩萨

从张爱玲的一篇“红”文章,喜获伪续四十回的一条总评语:

因四十回乌烟瘴气,读者不是诸人结局,些旁枝情节,既不感兴趣,又毫无印象,甚至故未完或颠倒,驴头不马嘴,却人注意,是四十回又一特征。在我国旧说或任何说罕见。

在惜墨金、字比笆斗的张女士说,清楚明白评议,已十足珍贵了。尽管有些“嗜痂”者抱着四十回声喝彩,更的人正所云,包括我知的高中青年俊才。

一点不差,“不”!

像“流水账”,拙劣砌凑“情节”,人了灵魂丰致,话了神情意趣,了寄托寓义,一片无情无味的堆垛。说是“文”,并且“精彩”、“伟”,岂非糟蹋我己的辉煌文化?

“乌烟瘴气”,“日无光”了。

《红楼梦》未完——“完”的是。

哀哉!

努力寻找续书的线索,提了“萃文书屋”,即程高本一百二十回活字摆印者。但结果。

是由不知俄国十届教团团长、汉卡缅斯基已在一部程高本注明:宫廷印刷的!昔在京的外国教士知的内幕消息比中国人。

“宫廷”指乾隆的“武英殿修书处”,专木活……(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十一篇 智者千虑目录+书签第十三篇 惯杀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