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十八篇 曹雪芹写自己

张爱玲说“是创,不是传”,原与我料的考论内容完全不同。原因是的“传”的概念有弄清白,是将它与创“割裂”且“敌”。是其一。

其二,又了己独特的“推断”的“结论”证明论证雪芹书“不是传”。绝顶聪明,信是。

一,“红”的“叙传说”从不是针“创”提考论的。

“叙传”说,是指中国说传统古历史题材、写人(古人,别人)主,不是己借说写己,更不是“暴露”“丑”本人的“隐”。中国的说本质是“史论”被说的外表装饰打扮——所叫做“演义”。此二字方是中国文化的“说观”,中国人说的眼光与态。

与西方的finovel很不相同。“演义”词语,本身正即相现今人所知所的“文艺创”。

质言,有素材,有艺术——才异史书史传,异碑版、行状等记文。但它本质是史一支,故称“外史”、“野史”、“稗史”,与正史、官书相区别(又相映照)。

曹雪芹的“者云”无此义,他明言是将其亲见亲闻(历历有人,闺友闺情——身的经历、感受、悲欢、理念)“敷演”一段故……(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十七篇 三部古抄本目录+书签第十九篇 “破灭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