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二十篇 还是承认了自传性

张爱玲三“详”的半是“拆改论”;末幅进入了“(八十回)探佚”的范围,颇有值注意的见解,是本“详”篇内的精华部分。毛病有,我不应责“尽善尽”,体是文章。

“拆改论”、“分身法”等,仍是主关的“创获”,篇幅费最。一假设,一言,我读者无权说“不行”,应该各抒己见;我做的是其中“害”,表示几点商量的意见,求前或日的公议。

雪芹的《红楼梦》,今日视“古典”“经典”品,在乾隆年却是十足的“摩登说”,所才引“轰动”。一摩登新物,我拿“装”打比方:从整体设计具体制,式、尺寸等等一切,不是枝枝节节,更不是儿挖一洞,那边补一钉,剪前襟,缀袖口;改襟(右掩),襟……,结果件装就了废品——因不太,不“品”,人爱穿,遑论风行乎。

例,一麝月,依张女士的“详”法,就麻烦异常。

说宝玉麝月镜篦头,早稿不是麝月,是红。误信了别人的不实言,“依据”是明义题《红》二十首中的一首,其诗云:

簾栊悄悄控金钩,不识人何处游。

留红独坐在,笑教……(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十九篇 “破灭感”目录+书签第二十一篇 上乘的探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