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二十七篇 仗义探庵的思索

“四详”中值赘述的不,因所主张的“添”的内容太,连“抄”是加的,很人物是前有的……。的“账”不算,各存一说,就是了。

就中有一点值思索,根据一条批语说“贾芸仗义探庵”,是推测说,所探的不像是妙玉、芳官,安在惜春身。意见是引人注目的。

但惜春的判词、曲文,未见预示有什情节与,是“独卧青灯古佛旁”罢了。不见猜,贾芸何探?且是“仗义”?俱不易讲什理“探佚”的一条贡献。

今我却由的启示另一。

我往受同行某君(忘其名)的影响,认庵是凤姐落难方,与宝玉的狱神庙是“男女有别”的分在两处。目则寻索书中其它线索,参互,是否别有新境——

贾芸的场,是在观园工程中谋一项差使、收入,向凤姐求助,说动贾琏。,他又戏认幼叔宝玉“父亲”。认“父”,孝敬了一盆白海棠。

白海棠给探春社定了名,“海棠诗社”从此始了全部书的“诗格局”一条脉络。

海棠社的真正意义是:社湘云,最至,独两首。至却由宝玉求老太太派人专接的……(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二十六篇 何谓枯寒目录+书签第二十八篇 石破天惊云垂海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