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二十八篇 石破天惊云垂海立

张爱玲的“红”特点是“拆改论”。的“五详”,先由各抄本年代先、不同稿本的早晚等问题入手,根据的十分琐细的考证的几点结论“基石”构建一幅常人不像的“拆改”的层次的“程”。

此,数珍,甚至比珍清楚,一一列明,信无差。

我已说,照的理论考证,曹雪芹著方式是棋挪格子。旧有一儿童智力玩具叫“七巧板”“益智图”,前者是七块不同形状的纸板,拆拼图形“画面”。者理一,板数加,拼的图形更更细——曹雪芹一生血泪,泪尽书残,四十年华逝,原他的部分生命是付与了述那拆改拼配的“工程”了!

张爱玲此,兴趣浓令我惊讶;其不厌其烦的说理证,令我敬佩。

但我与的情确有不同处。是不厌其烦,我则不耐其烦——在我册子本就不是红论著,更不是“全面系统”与切磋商量。不是读书随笔,希望像我的两人,在谈文论艺、在精神灵有所契合,哪怕有一百讨论“热点”中,有二三是相同相近的,就引荣,攀“知己”了。

在的“五详”中,讨论了“旧真本”,旧……(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二十七篇 仗义探庵的思索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