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三十三篇 所谓“大杂烩”

探索“旧真本”,就是了尽窥见一点点雪芹原书的整体构思与终结主旨,又因此晓知与高鹗的伪续是本质的区畛,不关“艺术”细故。张爱玲,我引的10条资料是“杂烩”,我误认一。就是说昔的“真本”“异本”有几,孰真孰假,莫衷一是。

的批评我诚恳接受。但有几句话说明:——

一,尽量搜辑资料记载,供全面研究,是功是?

二,存在的资料是“客观”的,非我造。

三,现象的“杂烩”,有有尚欠深刻研究、乃至误词义、思虑欠周等问题。是否诿资料的“杂”?

些,不是三言五语所定谳的。

实,是的“热点”话题,“谈不说《红楼梦》,纵读诗书枉”的风气,主是“谈”,今日见的,不是几特别“勤快”的动笔者,记了文字;又包括着层的辗转传述、“传闻异词”,此有彼无,彼详此略;又有走子、加枝叶、添附;加各人表达力有差异,措词有工拙……。

有一极关重的实,就是人的记忆有其明显的特点,姑称“各取所需”。就是说,彼此听、读的注意点很不同,因留的记忆点各有所重,并非千人一律,“平衡”入脑……(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三十二篇 奇语惊人目录+书签第三十四篇 三个闺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