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三十八篇 久逢知己乎?话不投机乎?

评议张爱玲的红,我原无资格,因有感异才奇女难逢,赞芹斥高强烈,方使我深叹机缘不再,晤语无从,遂文字,纸琢磨。

,是我一己方面的感慨。至,假若我1986年—1987年在真寻了登门求教,是否接待我?若接待了,又是若何?“久逢知己”乎?“话不投机”乎?

我颇觉,怕是者的。

是因,原不知我何人,象我是一“阶级斗争论者”。

即使不,的“拆改”,“搬”与一整套理论向我倾注,我怎办?唯唯诺诺,品何在?争执论辩,礼貌岂宜?就难了。

许,最愉快的(假)场面,是我谈狗尾续貂,不涉其他,是抵掌击节,眉飞色舞……,此所谓高山流水,相视。至难乐。

假理归是假。不管怎,实已与我划在一“营垒”中,此营垒的使命便是反高卫曹,旗帜鲜明,,我欣意足,复何憾哉。

世的奇,无伪续四十回栏卡,就人(读红、论红者)分隔两艺术畛域精神世界。更奇的是,不调,永远“君向潇湘我向秦”。

说一百二十回“衣无缝”。

说致不差,文笔稍逊。

说四十回内本有真本残稿。……(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三十七篇 死有馀辜目录+书签第三十九篇 有香无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