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四十篇 秦可卿和东府

张爱玲的卓见,有一点特别值注意:认,贾遭祸败落本是从东府贾珍那引,非西府贾政。举了例证,江南甄人,是贾珍接待……。

说法,乍听不一定即接受,细思却有理,即在文字表面的背,另有重故隐含在内深层。因那是不明写的,必须“假话”传“真”。

就从秦卿说——

“情情海幻情身,情既相逢必主。漫言不肖皆荣,造衅端实在宁。”

二百年,人就被“”(“爬灰”……)瞒蔽住了,“不肖”,是指声色享乐、不务正业一类意义,不知那指的“政治罪名”:指的是“行不端”,“结匪类”,“奸党”等等语。

本是说话长。幸近年刘武先生已内幕焦点抉示了,他说:秦卿身不凡,是皇族女;从养生堂抱云云是托词假话:丧殡礼仪重,决非一宁府长孙媳所承享受,那诸王路祭的场面,六宫太监吊唁的特异,皆表明另有内幕真情。(此意,刘先生著述具在,兹目坏恕难详引)。

刘先生此说,纷纷诘难,我却觉应给重视,深入研究,不轻率意,即泼冷水。

最近,问题的局面获了巨进展,步步……(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三十九篇 有香无香目录+书签第四十一篇 张爱玲与胡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