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四十七篇 可贵而又不足

麝月

张爱玲极度憎恶高鹗伪续,最“激烈”的语言痛斥,是文、文化修养审赋高俗流的鲜明证据。与此同,又表示了《红楼》未完是人生一恨。二者并合在一——其实是情的“正”“反”两面,就使走“探佚”路,是一条铁定的规律,是“身不由己”的强烈愿望与“战斗”。

因见脂批提曾有“狱神庙”五六稿,借阅者迷失,十分叹恨,是便坐“间飞机”那借阅者将迷稿“抢回”!句诗人言足令人见的言谈风度。

所,的“梦魇”最末一章,实即我年致力倡导的红分支专科“探佚”,盖非此无从理解雪芹的真《红楼》、真意旨、真精神,亦即非此不彻底清除高续的影响——即一部至崇至伟的绝给“庸俗化了”(张爱玲语),变一本“三角恋爱”的“悲剧”,惑乱人的耳目神。

“探佚”了功夫,但因受别误说的干扰,加己的若干误读误,遂致贡献未甚甚,是红史一不的遗憾——因是最有力、最更些的探佚人才。

在方面的重见解讲似乎不是新鲜丰富,许别人的研究论点同意的即不再重复,是……(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四十六篇 “情感丰富的人”目录+书签第四十八篇 一条脂批未读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