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五十篇 七宝楼台—“胡适派”?

综观张爱玲的红观,给我留深刻印象的论点很,就中列数端尤居凸——

雪芹原著,爱深。

高鹗伪续,斥痛。

爱深,却无正面颂赞、赏音。令我“至无名”,约是不轻一字的断语。因,一断语,就“框”在那句话的范围等次内,就是贬低了雪芹。

因此,伪续的痛斥,口不留情,至惊倒俗人,却正是反衬原著的无比热爱崇敬。

原著与伪续是貂狗,是泾渭,是云泥,是冰炭……。是的最原则,断不容混淆,更不容调。

正是在红的最高品格,最分明的宣言——就是一贡献,因此力斥恶疽,捍卫本体。

的思极细密,记忆力高强令人惊叹不已。毕竟是女流,故其考证,具有女的特长与特征。

清研究与认识《红楼梦》,必须由版本入手。文本是非正误弄不清,所谓鉴赏评议又从何谈?就说明:反考证,反版本研究,即是不懂“红”何何务。

张爱玲的版本,并不是“胡适派”,是一望知的。所,版本考证并不与“回文创”的红革命论调有什势不两立。的研究,正是了文创。

所惜者,研究考证的结果,却雪芹书“……(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四十九篇 红学灵魂目录+书签第五十一篇 绛珠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