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卷后不尽思(一)

写册书,一“补课”,向习,偿1987年“失臂”憾。二此才人致我甚深的哀思,觉红付了血,做了贡献,我却有相应的答报言,是应该反省谢的。

张爱玲的方面的造诣,述诸文章中的散碎回忆录,足证中华语文、艺术、饮食、陈设……的博通与,处处闪烁着灵的光芒,非庸流俗辈所梦见。——就是说:被名曰“红”的研究,是中华文化高层次的业,绝非“说文艺”一观念所理解与解决。眼前的例子就不乏其尤显者,名不禁步入了“红”独特的题目研讨,尽管“切入”与“着眼”各有不同,却殊途企望同归,其雪芹伟著贡一份愿。

是一桩了不的文化现象与显相。

我表示了张爱玲的敬佩,粗述了一些切磋的微忱。我希望我行文说理并有轻薄冒犯的失误,因我是虔诚严肃的,若不慎染了此间流行的不良文风风,动辄恶言痞语,那就是己向世献丑,张女士又何拔其一毫乎?

言万千,寄思不尽。

诗曰:

万古千秋一寸,红楼读罢再沉吟。

我及张君否?何必狂丑寻。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五十三篇 人间恨事多目录+书签不尽思(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