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尽思(三)

张爱玲有不少名言奇语,令人一见即难再忘。谓《红楼梦》80回是“附骨疽”,是“狗尾续貂”,谓高鹗是“死有余辜”,皆其著例。

在版本(指抄本、刊本的统称)研究,更有奇语尤奇者,即云:

一字有笆斗,省一是的。

不同的本子不留神,稍微眼生点的字蹦!

话并非夸张,读了的书,相信真是此。

又博览群书,目不忘。凡涉红楼版本书无不搜求详识。就中《庚辰本》部抄本最重视,“诸详”文中,此本占了最的篇幅。1978年12月给一位朋友写信表示《论庚辰本》一书己很重,是朋友就订购了一本寄给。1980年9月在给朋友的信函中却说:

夏威斯康辛红楼梦研讨……XXX次席,他的说非常靠不住,“论庚辰本”我不进罢,但是有在底放些。(庄信正《“旧凄凉不听”》)

就见的精识真知,非庸流相提并论。

《庚辰本》受人重视,是它“最全”——外形是八十回本,超《甲戌本》残存十六回者甚,《戚序本》一系抄本外的仅存古本。它的研究,便涉及极复杂的诸般问题。由此遂即引了的“拆改”、“……(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不尽思(二)目录+书签不尽思(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