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字比笆斗大(1)

女张爱玲辞别了人世——人世是写了一生的“象”。在,名气不说不,但终究有点儿不奇,像不“著名”就是了,“著名”的是,真陆机说的,“若中原有菽”。一死,才纷纷悼念追怀,的一切另眼待了,理解了,珍贵了,遗憾了,悔了……人就是的,就叫“规律”。

我有任何资格写悼的诔文,因虽我两岁,真是同世同代人,却因我素未读的说、散文或剧本,的世生平更是一无所知。不日前有友人将的《红楼梦魔》的序,复印寄,才使我吃一惊!我读了此序,感悲喜集,更觉十分惭愧,不——1987年春,在国从图书馆借本书,那是台湾版的本,是我竟置未读!你说让人相信吗?

何借在手边不予理?现,约原因有三:一,那因工紧凑,所借书外文(难见)者主,中文著述推。二,那兴趣集中在“《红楼》与中国文化”的新课题,见此书却是版本考证——是最麻烦缠人的主题,我怕一读它,我的“精神境界”一子打乱了,影响我抓紧间工的计划。三,说老实话,我……(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遥祭张爱玲目录+书签字比笆斗大(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