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字比笆斗大(2)

那体感受的话,不是一老古板、老顽固或“逊清遗老”,是一位生在海、久居国、“英文比中文”(其属亲人的话)的女子!相信吗?

所,光是骂古文,恐怕知其一,执一端,识见不张女士全面、深刻。

汉字语文的极特点特色不必了,的是与洋文“齐”的“白话文”了,“古文”应一概打倒。果,就是字再不像“笆斗”了,每日的读的,彻宇宙、遍世界是些张爱玲最怕的“罗嗦”,体的“省一字是的”那智慧的领悟语,使我脸红——因恰恰是数文章令人感觉的倒是“一字是的”了——那“白话文”真叫“白”够人受,满篇是废字废句,浮文涨墨,拉扯扭捏,便凑足了篇幅。

有些外国评论说曹雪芹太“罗嗦”,脂砚斋则强调雪芹是“惜墨金”。

你说咱该听谁的“意见”?

果曹雪芹罗嗦,最怕罗嗦的张爱玲,单单部“罗嗦代表”精熟背诵吗?理约是说不通了吧。

有人程、高本比脂本“”。连胡适先生特赏“程乙本”(两次篡改,文字最坏)。其理由是“更白话化了,描写更细腻了”。

,张爱玲的法不是此。

张爱玲女士……(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字比笆斗大(1)目录+书签张爱玲眼中的《红楼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