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致神圣的巴黎神学院院长和圣师们

先生:

鉴我向你提本书的动机是正的,且我深信,你在了解我写本书的意,有正的理由它置你的保护,因此,了使它在某程度说是值向你推荐的书,我最是向你简单说明一我是怎打算的。

我一向认,帝灵魂两问题是应该哲的理由不应该神的理由论证的主问题。因,尽管象我的一些信教的人说,光凭信仰就足使我相信有一帝,相信人的灵魂是不随体一死亡的,是什宗教不信,甚至什德不信的人,果不首先的①理由证明两东西,我就肯定说服不了他。特别是罪恶的行经常比德的行在今生给人带的处,一,果不是因害怕帝的惩罚向往世的报偿在行有所克制的话,就很少有人愿意行善不愿意恶的。不错,我一定相信有一帝,因《圣经》是说的;同我一定相信《圣经》,因它是帝的(是因:“信仰”是帝的一恩赐,帝既给了我圣宠使我相信别的东西,那他同给我圣宠让我相信他己的存在),不理由……(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笛卡尔生平及其主要著作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