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二个沉思 论人的精神的本性以及精神比物体更容易认识

我昨的沉思给我装了那的怀疑,使我今再不它忘掉。是我却不什办法解决它;我就像一子掉进非常深的水潭似的,惊慌失措既不脚站稳在水底不游己浮水面。

虽此,我将努力沿着我昨已经走的路继续前进,躲我够像有一点点疑的什东西,就像我知它是绝错误的一。我在条路一直走,直我碰什靠的东西,或者,假我做不别的,至少直我确实知在世界就有什靠的东西止。

阿几米德求一固定的靠住的①点,球从它原的位置挪另外一方。同,果我有幸找哪管是一件确切无疑的,那我就有权抱远的希望了。因此我假定凡是我见的东西是假的;我说服我己凡是我装满了假话的记忆提供给我的东西连一有存在。我认我什感官有,物体、形状、广延、运动点不是在我虚构的东西。那有什东西认是真实的呢?除了世界根本就有什靠的东西外,许再有别的了。

①法文二版:“不动的”。

是我怎知除了我刚才断定不……(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一个沉思 论可以引起怀疑的事物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