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三组反驳 一个著名的英国哲学家作,和著者的答辩① Ⅰ

一反驳

关一沉思论引怀疑的物

在沉思所谈的象足够说明有什靠的、明显的标志使我认识并且分辨什是梦,什是醒感觉的真实知觉,因我醒着所感觉的影像②并不是附在外界东西的偶,它不是证明些外界东西实际存在的充分证据。所果不借助其他推理,光凭我的感官,我就有正的理由怀疑是否有什东西存在。因此我认沉思是的。不,既柏拉图及其他许在他前的古代哲谈了感知的东西不靠,既很容易指醒与梦分别不是一件容易,所我宁愿些新思考的优秀者不必表老的一些东西。

①一版:二版:“三组反驳者:著名的英国哲霍布斯。著者的答辩”。

②二版:“从我醒着所感觉的那些影像或者那些幻影不不少我醒着所知觉的一。”

答辩

位哲迄今认的接受的那些怀疑理由,我认不是似是非的。我所使了怀疑理由,并不是新的东西传述,是一方面给读者精神准备,让他考虑理智的东西,让他分辨什是理智的东……(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按几何学方式证明上帝的存在和人的精神与肉体之间的区别的理由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