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著者对神学圣师阿尔诺先生所做的对第四组反驳的答辩①

著者致麦尔赛纳神父的信

尊敬的神父:

我很难找一比你给我寄批评意见的那人更明智、更助人乐的人我的著做检查了,因他待我是那温文尔雅,致我很清楚他的计划并不是反我,不是反我所从的业。虽此,在检查他攻击的东西,他是那细,致我有理由相信他什有漏掉。除此外,他非常激烈反他所不同意的东西,使我有理由害怕人认客气姿态掩盖了什东西。

就是什我他的反驳并不那难受,是他有在我的著中的更的东西提反意见感高兴。

①法文二版的标题是:“著者四组反驳的答辩”。

一部分的答辩

关人类精神的质

我在将不停感谢他在圣奥古斯丁的权威支持我件给我的援助,感谢他在陈述我的理由的方式,即他象怕其他人感些理由不坚强、有说服力。

但是,我将首先说在什方我始证明怎,从我不认识任何别的东西属我的本质(就是说,我的精神的本质),除非我是一在思维着的东西件,的结果,即有任何其他的东西实属它。就是在同一的方我证明帝存……(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四组反驳 神学博士阿尔诺①先生作 阿尔诺先生致麦尔赛纳神父的信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