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六个沉思的第五组反驳① Ⅰ

伽森狄先生

伽森狄先生致笛卡尔先生

先生:

尊贵的麦尔塞纳神父让我参与你关一哲所写的些崇高的沉思边,意使我非常感激,因〔些沉思〕主题的宏伟,思的强劲言辞的纯练,已使我异常喜悦;同,的确,你那意气风、勇气百倍,并此功推进科工,你始我现了在一切世纪从未被人认识的东西,使我感高兴。

有一件情不我意,那就是他我在读你的《沉思集》,假在剩有什疑难问题,就它写给你;因我确实认,假我不赞你的那些理,我写的东西不是我己智的缺点,甚至说,假我竟敢提一点点相反的东西的话,那说明我己的愚昧无知。虽此,我竟未拒绝我的朋友的求,因我,做并不是我的意图,是他的意图,你赞的;因我知你是此通情达理,你很容易相信我是经了深思熟虑向你提我的疑难,此外有任何法。其实,果你不惮其烦从头尾,那已经就十分了。因我绝不让我的些疑难扰乱你的情绪,让你你的论断感有丝毫不放,……(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著者关于第五组反驳的声明①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