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六个沉思的第五组反驳① Ⅳ

六沉思的反驳

论物质的东西的存在,及人的灵魂体间的实在区别

一、你说物质的东西,就其被视纯粹数的象说,是够存在的。关一点,我不在说,虽物质的东西是构数的象,纯粹数的象,例点、线、面、及由点、线、面构的不分割的东西,不有任何实际的存在。我就你再一次在象纯粹智力活动或构思区别一点说;因,我前曾说,两东西似乎是同一功的两活动,假它间有什区别的话,那是一点少一点的问题;实,请你注意我是怎你所提的话证明它的。

你前面说,像不是别的,是思考一物体的东西的形状或影像;在你认领或理解就是思考一三角形,一五边形、一千边形、一万边形、及诸此类的其他一些物体的东西的形状;现在你它做了的区别,你说像是知官物体的某,智力活动不求或精神专注。因此,你单是毫不费力一三角形领有三角的形状,你叫做智力活动;你某努力专注,形状表现,观察它,检查它,它领清……(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对六个沉思的第五组反驳① Ⅲ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