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著者对第五组反驳的答辩① 笛卡尔先生致伽森狄先生 Ⅰ

先生:

你一篇那漂亮、那讲究的讲话攻击了我的《沉思集》,且我认篇讲话进一步阐明我的《沉思集》的真理是那有,因你不厌其烦从项工,我不胜感激至,同尊敬的麦尔赛纳神父邀请你做,我同他表示万分感谢。麦尔赛纳神父追求真理一向是非常热的,特别是真理够有助增加帝的荣耀更是此。他认,判断我的论证是否正确,有比使办法更合适的了,即我的论证给公认才超众的某些人检查,便他给我提的各问题,我是否妥善一一予回答。他的法是很正确的。此目的,他邀请了许人,其中几人的响应。我很高兴你接受了他的邀请。因,虽你在反驳我的意见所使的不是哲的理,是演说的口才,回避那些理,不,无碍使我感非常愉快;更让我高兴的是,由此我敢说,在你所读的前那些反驳②所包含的那些理外,再向我提什新的理,那是不容易的。因,假有什新的理,你是不放的。我猜你在方面的全部意图,不是告诉我那些人了回避我的理所……(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对六个沉思的第五组反驳① Ⅳ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