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六组反驳 许多神学家和哲学家们作

仔细读了你的沉思你前面的反驳所做的答辩,我在有几疑难处,希望你给加解决。

一是,我存在是由我思维,论据似乎不十分靠。因,了你靠住是在思维,你应该先知什是思维的质什是存在的质①;你两件既无知,你怎知你思维或者你存在?因你说我思维,你不知你在说什;你说所我存在,你不理解你在说什,且甚至你不知你是不是说了什或者思维了什,因,了做,你必须认识你知你说什,知你认识你知你说什,至无穷,显你不知你是不是存在,或者甚至你是不是在思维。

①“存在的质”,法文二版是“你的存在”。

二疑难是,你说:我思维,所我存在。不说你弄错了,你并有思维,你不是被推动了,你归思维的东西①不是一物体的运动呢?你称已经证明了有什物体的运动够合情合理思维一名称称呼,是至今有人懂你的推理。因,你是不是认你你的分析法你的精细的物质运动分割使你确知并且够使非常仔细的、并且己认是相明智的我相信我……(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笛卡尔先生致克莱尔色列先生的信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