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流浪在鲨前

2004-08-26

“在鲨鱼的鼻子前面,有闲情逸致‘流浪’?”

“有啊,是是不已的,因跟鲨鱼相处整整一期啊。”

一堂课是编剧课,走进教室的候,现教授已经坐在他的位子等我了。

海无德教授,很巨、很白、眼睛很、嘴很阔,他掀嘴,我群新生露齿一笑,仿佛是修炼人形的白鲨,在向他的猎物问。

“各位新加入电影圈的年轻人,编剧本的一原则:世界有人是快乐的!”

有人敢声,安静了三秒,白鲨教授很满意,吸了口气,正继续,忽不知那不命的同鸣意的接了一句:

“不啊,我就挺快乐的!”

白鲨嫌恶的眯眼睛,瞄向声的同。

“啦,我知你很快乐,你的牙齿撞断,你的轮胎被刺破,有人寄臭的死鱼包裹给你,有人三秒胶偷偷装在你的洗精瓶子……错,你是很快乐,是!!!——”

白鲨的眼睛闪的狱火苗:“是,你不是做菜的,你不是修车的,你是拍电影的!你的快乐,就是观众的痛苦!你越快乐,观众越痛苦!”

白鲨教授因激动,脸颊红,他从他的公包,掏一本书,向我力一晃:《海无……(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康永的序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