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五号男孩

五号男生,奇特的,在古老京剧的舞台认识。

男生变声期间,有办法再唱清亮的声音,就改扮演些偏重武打的角色。我扮一中原的将军,他扮一番邦的将军。两人背有四面旗子,我的脸颊旁垂挂穗子、他的脸颊旁垂挂长串毛球,我拿银枪,他拿一铜锤。

我是业余的演员,武功不是从的,在舞台打笨手笨脚,旗子勾头盔、彩带卷住兵器,一类的。

真的演了,京剧的武打场面的锣鼓很声,一记一记像炸弹在耳边爆。两边人马在战场相遇,我两各照规矩抖动翎毛、梳理盔甲,向方炫耀着武装配备。

锣鼓声转激烈,双方互相叫阵,正式打,打是笨手笨脚,我的银枪刺,他叉着铜锤枪架住,两人夸张的演比力气的子。接,必须加快打的速度,不断旋转,让全身飘动的东西,全像水母的须须那绽放。

动愈快,就愈慌乱,我照排练的动,枪杆向他挥,是太力了,他左手的铜锤砸落在。他呆住两秒钟。

观众笑了,虽是体谅的笑,是很尴尬。

了台,我跟他歉。

“关系,反正观众我,是玩的。”他说。

“你不觉演京剧很蠢吗?……(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四号男孩 中国拳男孩目录+书签第六号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