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辑 狂野性情 向生命鞠躬

孙盛

早就带儿子爬一次山。锻炼身体无关,是让他尽早知世界并不仅仅是由电视、高楼及汽车些人工的东西构的。是一法的实现已是儿子两岁半的初冬。

初冬的山满目萧瑟,本就稀拉的树木因枯叶的飘落更显孤单,黄土少了绿色的润泽了无生气。置身在空旷寂寥的山,更感受的是一原始的静谧苍凉。

因此,儿子现了一蚂蚱并惊恐指给我,我感十分惊讶。我绝是山唯一至今倔强活着的蚂蚱了。

我蹑手蹑脚靠,它现有人,蹦了一,但显已很衰老或孱弱,才蹦不一米。我张双手,迅疾扑将它罩住,将手指裂一条缝,捏着它的翅膀将他活捉了。周身呈土褐色的蚂蚱因惊惧愤怒拼命挣扎,两条腿有力蹬着。我觉就给儿子,必被它挣。是拔了一根干草,将细光的草秆从它身体的末端捅入,再从它的嘴捅——候我抓蚂蚱,防止其逃跑,是做的,有一根草秆穿六七蚂蚱。蚂蚱的嘴滴淡绿的体,它前腿摸刮着,那是它的血。

儿子握住草秆,将蚂蚱盯视了半,又继续低头树枝专致志刨土。

儿子忽急切……(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狼行成双目录+书签藏獒之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