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辑 狂野性情 浩荡祭大海——奔赴死亡之约

桑内斯

2002年春,我被确诊肝癌。癌症象征死亡的字眼,我不敢象生命将何被癌细胞残酷吞噬掉,那死亡临前的蚀骨的病痛让我万分恐惧。我拒绝动手术,我吞安眠药、割脉,但全有死。结果我被医院严格管。

一晚,我突接在一科研机构从动物研究的表哥罗拉格打的电话。他告诉我,他最近在尤南附近的一草场工,邀请我他那走走。罗拉格不容我拒绝,欢快说:“不是癌症嘛,我有办法治疗。”见我沉默,罗拉格又说:“信不信由你。”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罗拉格的话吸引了我。年九月,我背着行装,罗拉格野外研究基——斯墨拉尔草场。处北极圈内,却因温暖的海洋暖流水草肥,生活着贼鸥、猫头鹰、北极狐等许动物。罗拉格见我很惊喜,他告诉我,他从春始,就居住在片草原了。我奇问:“你在研究什?”

罗拉格说:“。”顺着他指的方向,我实验室养着一灰黑色的老鼠。“老鼠?”我惊叹。罗拉格说,它不是一般的老鼠,是旅鼠,旅行的老鼠!

我立即被奇怪的老鼠吸引了,加入罗拉格的工中,帮他在草原……(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藏獒之死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