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辑 狂野性情 军犬黑子

吴若增

那一年,我认识了一位军犬训导员。我问他:最聪明的狗达什程度?他说:除了不说话,跟人有差别。他的回答,令我一怔,随我说:你准是搀进了许感情色彩吧?不!他说。

他给我讲述了几关狗的故,是他亲身经历的。有几,我已经淡忘了,惟其中的一,至今记鲜明。曾经在他的那营,有一条名叫“黑子”的狗极其聪明。有一,他几训导员了一特殊的办法,决定测一测黑了的反应力。他找了十几人,让些人站一排,让其中的一位营房“偷”了一件东西藏,再站队伍中。一切完了,训导员牵了黑子,让它找丢失的那东西,黑子很快就嘴那东西从隐秘处叼了。训导员很高兴,手拍了黑子的脖颈示嘉奖,,他指了指那些人,让黑子“偷”找。黑子了,嗅嗅,嗅嗅那,费劲就叼住了那“偷”的裤腿将他拉了队伍。应该说,黑子任务完有的极其完满,但训导员却使劲晃了晃脑袋黑子说:不!不是他!再找!黑子诧异,眼睛闪迷惑的光,因它确信并有找错人,训导员又充满了一贯的绝的信赖。,是……(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浩荡祭大海——奔赴死亡之约目录+书签永远铭记一头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