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辑 狂野性情 永远铭记一头麝

马文秋

1988年秋,我两朋友西藏波密县考察。那位唐古拉山东部山麓至横断山脉的渡带,峰高谷深,森林茂密。我特请了说汉语的珞巴族青年做导游。他叫纽格,皮肤黝黑,精明强干,是经验丰富的猎手。

由广人稀,允许适狩猎,我就请求纽格带我一打猎瘾,他同意一猎麝。并且介绍说,麝香价格相昂贵,一完的麝香码值两千元。麝因此遭量捕杀。

清晨,我一行四人背着行囊路了。很快,在一片冷杉林纽格现了麝的踪迹。他判断麝刚刚经,我立刻循迹追踪。

走了几百米,纽格示意我停,他取强弓,搭一枝竹箭瞄准。他分明已经现了目标,我瞪眼睛注视前面的灌木丛,却什见。

突,灌木丛中“嗖”窜一黑褐色的影子,是麝!几乎与此同,纽格的竹箭飞了!一瞬间麝腾空跃,竹箭仅中了腿。麝逃跑的速度极快,一儿便逃几十米外。纽格又了几箭,被树枝挡住了。

“它受了伤跑不远,咱快追!”纽格气急败坏带着我猛追。我顺着麝滴的隐约的血迹爬了几坡。麝的影子隐现,最停在了一山洞口。我请求纽格先不……(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军犬黑子目录+书签麻雀的骨气